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我心中的老翁

我一直以来都很欣赏老翁, 他那文质彬彬, 不贪污, 不滥权的形象,深得民心, 至今亦如此.

我不是搞政治的, 亦非马华党员, 实不该对他们的党选有所评论, 但既然他们号称代表我国600多万华人, 就容许我说两句吧.

马华主席之争, 相信不外乎老翁与老蔡(细历)了.

若在太平年代, 老翁绝对是我的首选. 但如今属于乱世时期, 马华里外不是人, 看着快要树倒弥狲散的一刻, 我多么情愿他学学人家老泉, 先退一步, 留得青山在, 那怕没柴烧. 这是从惜才方面来想.

从合适度方面来看, 我觉得乱世是属于枭雄的时代. 何谓枭雄, 看看曹操吧! 书生如诗杰唯有叹生不逢时, 作为肯定不大, 与其做一个过度皇帝, 倒不如回乡种田,

闲时还可与三五知己吟诗作对. 孔子曾对他的门生说过, 若遇不上明君, 有识之士应该韬光养晦, 待它日明君上位时才为国效犬马之劳.

我心中的老翁, 你人在江湖, 双脚更在泥泊中, 其实我再多言也无补于事了, 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你...唉, 恕我今天多言了, 一路好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