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我有两个儿子, 大仔与小仔.

我有两个儿子, 大仔与小仔.

过去的几年, 我家的一切都是由大仔负责的, 可惜成绩每况愈下.

今年六月, 他向我要七百块来把铁门翻新上漆. 我觉得太贵, 因为这比往年增加了整整四成.

他向我解释说, 国际漆油价已大幅度涨价了, 这次起价是在所难免的, 叫我有饭就吃, 不要多话, 钱给他就是了. (想起当初他不是这样的...呜...)

小仔听到了, 为我不值, 他说若给他负责这个庭院, 他担保用原价就可把事办妥.

大仔听了火更大了, 他说漆油涨价是众所周知的, 他绝不信弟弟能以旧价把铁门粉刷一新, 肯定是骗人骗鬼骗钱及骗权, 叫我别上当.

我便问小仔他是否空口讲白话.

他向我细细道来, ......

我不知道他讲的是否一定办的成, 但总算是张开眼睛说话啊, 比起大仔只会向我这个老爸要钱, 不给就又恐又吓, 自己却从不反省, 实在强太多了, 就换小仔当家吧!

不成? 那我就自己当回吧, 反正我也几乎忘了自己才是老板. (在此提醒大家, 我们人民才是老板, 老板万岁,万岁,万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