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公平即是不公平

公平除了是公平之外, 有时也会是不公平。 因此不公平有时才是公平。

正如一个国家, 若贫富悬殊, 那么弱势的一群则需要被扶持及给予特别援助, 以让他们有所谓‘公平’的起跑点。

同样的, 在政治世界里也是一样。

国阵死硬派固执地支持国阵, 民联固执派死硬地支持民联, 这是所谓的铁票, 雷打都不动。 在一个民主国家里头, 这种现象很普遍。 就像台湾的蓝绿对抗, 即使有再多的证据证明阿扁是有罪的, 绿派死硬份子仍然会挺他。 而恐怖的是, 你会发现任何一个国家里, 这种人占了大多数。 当这些派别的人数来到一个平衡点时, 这个国家便真正开始有民主了.

这个时候, 国家的政权更替就全看所谓的无派系或游离票了。 而国家的未来兴衰也很仰赖这群人的政治智慧。

无派系中, 包含了各种种族在内, 尤其以年轻一代居多。 他们当中不乏受过高等教育之辈。 年轻人难免血气方刚, 一股正义之气从丹田直冲云霄。 公平对于某些年轻人来说是不容妥协的。 他们自以为公正, 公平, 常用同一把尺来度量一切事与物。 若然他们能站高一些来俯视当下的情况, 就会发现原来世事是不能墨守成规的。

讲了一大堆开场白, 目的只是想向无派系的选民讲解一下几时才是真正实行公平的时候。

首先, 双方已有足够的实力来治理国家。

其次, 双方实力不能够太悬殊。

否则的话, 过早将其中一方打沉, 只会让自由与公平离我们越远。

最后, 我呼吁大家, 尤其是无派系的您, 请成为两线制的拥护者, 将视线放远, 以最终目的为依归, 莫妄作小人, 坏了大事。 唯有两线制或多线制才能够成为我们的护身符。 一党独大, 无论是国阵或民联, 终归吃亏的是我们人民。

后记: 现阶段的两线制拥护者与民联支持者很相似, 但是是有分别的。 当两线制真正的成熟后, 这群人就会以真正公平的态度来对待两者, 一切要看绩效。 所以, 我劝请国阵在现阶段要输得起, 他日东山再起时, 还要靠同一班人来选你们的。

1 条评论:

PENGYCH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