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五种达成

人又可被分成五种等级。

第五等,没有想过要达成什么,结果什么也没有达成。

第四等,想要达成,但未达成。

第三等,想要达成,然后达成了。

第二等,没有想要达成什么,然后达成了。

第二跟第五等很相似,都是没有想要达成什么,但境界却相差很远。一个是无为而位,另一个是消极无为。世人经常混淆了这两种人。

至于第三跟第四等的分别,则很清楚,一个是达成了,一个是未达成,之间并没有不能达成的。因为世界上并没有不能达成的事与物。 只有当时空有所限制的时候,不能达成才有可能。但宇宙是没有时空限制的,否则它就不叫宇宙。宇宙的意思就是无限的时空。

最后一种,也是最高的一等。这一等人觉悟到,根本没有什么是需要去达成的。达成在这里是不需要的,他本来就是了。

允许我这样来形容。一般人都在拼命的四处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们不断的找。黄太的双层排屋,陈先生的独立洋房,李小姐的高级公寓, 他们统统找过了,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家。最后,当他们拖着疲乏的身体回到家时,他们发觉自己要找的家,就在这里。这里有亲切的家人以及温暖的被窝。 明早睡醒,他们精神抖擞,吃了家人准备的早餐后,便又出门继续去寻找他的家。他们没有办法停下来。只要他们心中的家等同于建筑物,家人,被窝,或任何有形或无形的事物,他们就不能停下来。即使死了也不能停。他们还是要不停的投胎,不停的在尘世中打转,一直转到有那么的一天,当他们觉悟到他们就是存在,存在就是家, 存在就是一切,一切就是存在,那么一切将会变得不一样。无所来,也无所去,你就是如来。

4 条评论:

朱墨华 说...

它来了,它去了。看似真,却是幻。看似有,却是空;说它空,它又有。哎呀,好乱!

Huaren 说...

你的境界很高呢。

我是第一次到访的,有点疑惑这篇是转载或是你的原创?

如果这是你的原创,我要向你说声“恭喜!”

Henry Ho 说...

没有所谓原创不原创,一切事本来就存在的。我并不高,我只是存在,我只是清醒的存在。

匿名 说...

UTUTUTUTUTUTUTUTUT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