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是你变了吗

一直以来你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都是那么的超然.
虽然你没有俊俏的脸孔, 但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是白马王子, 白白的, 纯纯的.
虽然你身在污泥之中, 但却不染一点泥垢.
虽然你只是个独行侠, 但你不畏强权, 凡事据理力争.
虽然你不是出身豪门, 但你不为五斗米折腰.
虽然还有很多的虽然, 但你可能不了解为什么我当初不支持你当众花之首.

你若在天空晴朗, 空气清新和环境优美时, 当上众花之首, 我相信你定能凭你那纯洁及高雅的气质获得众生的一致赞赏.

但现今天空乌云密布, 空气污浊, 实不是你出头的时候.

很不幸的是你终究是当上了.

在这种环境下, 你只会把你自己给糟蹋了.

每天在电视上看到你那扭曲的面孔, 经常欲言又止, 惜字如金, 以前的豪迈去了那啊?

环境不允许, 有太多的顾忌, 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大老板的脸色, 对不对?

你凡事算尽, 但有一样东西你算漏了, 我们的心. 人就是这样奇怪, 期望越高, 失望就越大.

我知道你没有变. 变的只是环境. 我对你的心也没有变, 只是收藏起来而已.

当然你会反驳我, 如果天下太平, 轮也轮不到你来做头. 对, 你捉到重点了. 如果环境还允许他们继续去贪, 你这种阻头阻势的人根本没有市场. 奈何? 无可奈何!

革命你不够硬, 使狠你不够毒, 还是让位给你口中所说的无毒不丈夫吧! 问心, 他不比你好, 但他比你适合现在的时势. 奈何? 无可奈何!

你没有变, 我也没有变. 变的是时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