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一命, 二运, 三风水

一命, 二运, 三风水, 四积阴德, 五读书. 我相信很多人也有听过这句话. 民间有几种反应.
一, 迷信.
二, 头脑说不信, 潜意识更迷信.
三, 知道.(为数很少)

注意: 第二种人很难被分辨, 唯有当他们遇上大挫折时才能被发现.

命一生出来就几乎定了, 很难改. 坊间流传的改命之术, 肯定是假的, 到头来你只是被搞得团团转, 原地踏步. 唯有一个方法, 不用钱, 不靠任何事物, 但人们总是错过, 人们要靠外在的事物来巩固信心, 但有些事, 外在的事物是没法帮到你成就的.

我听说过一个寓言:

一位年轻人离乡背井的到另一个地方去学观相术, 一学就十个年头了. 当他学有所成后, 他打算回故乡创一番事业. 在途中, 他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印, 他随着脚印跟上去, 遇上了佛陀. 他把佛陀从头看到脚, 再由脚看回上头, 然后他大叹一声, 回头就走. 佛陀问他为何叹气. 他告诉佛陀说, 他在途中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印, 根据他所学, 这个脚印的主人若不是一国之君便是一位足以影响世界的引导者. 但当他发现这个脚印是属于佛陀的之后, 他的信心崩溃了, 在他眼中佛陀只是一个乞丐. 佛陀跟他说, 你不需要因此而灰心, 你没有看错, 你所看到的只是我三十年前的事, 之后的事你们是无法从我的身上看到了, 错不在你, 你还可以继续你的事业.

算命的民间方术不完全错. 他们可从你的脸, 骨络, 掌纹或生辰八字中大略看到你的一生. 这完全是统计学, 只是人们把它神秘化了. 你宿世的习性烙印在身体上. 你的习性不改, 你的命运将如同预期般进行. 唯有将习性除掉, 明心见性, 你的命运才会不同, 不是好或坏, 而是无分好坏皆自如.

命是你自己的命, 运是大家的共业. 运就像河流一样运行. 既然连自己的命也控制不了, 要影响运更是谈何容易. 所以, 免谈.

就因为命运难改, 所以人们把精神和寄托放在风水上了.
风水我也懂, 看家居风水更是难不倒我. 你只要把大门所向的方向搞清楚, 将屋内的平面图画好, 我就可以为你提供免费咨询. 但我是有条件的.
首先, 你一定要清楚, 风水只是统计学, 不是邪术. 无可否认, 在市面上它被包装成了魔术, 但它的本质是统计学, 别无其他.
还有, 如果命运是船的引擎, 风水只是一张杖而已. 在你的整个人生中, 它的帮助不大. 正如风水大师苏民峰所说, 命好的人即使没有看风水, 也很少买到风水不好的屋的.

至于行善积德, 当然是多多益善, 少少无拘, 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 但重点是行善的心不要有执着.

读书会增加知识. 尤其是现代的教学方式, 主要是增强记忆力, 好让你凭记忆考到文凭而后进入社会工作. 普遍上读书读得越高就有较好的出路. 但知识不是知道. 知识看起来像知道, 它其实只是资讯, 它无法蜕变你, 你还是保持不变. 知识只是借来的, 它出自于别人, 它不是你的洞见. 当知识成为你自己的体会时, 它才算是智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