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再谈TWINS的阿娇

有一位读者回应我写的‘ELI黄洁冰与TWINS的阿娇’, 他不认同阿娇没错, 他还反问我们, 如果阿娇是我们的妻子, 姐妹或女儿, 我们又会否这样说呢?

可能你们觉得他的问题很没礼貌, 但我却看到他的勇气. 至少他肯承认他的立场. 他的问题道出了他的内心世界, 他用道德将性压抑到内心深处. 试想一下, 当你自小被社会灌输的道德所压抑, 现在却有个混蛋跑出来说阿娇这种伤风败德的行为是没错的, 你的心要如何来平衡? 就算你搞错, 难道整个社会一直以来都错了吗? 所以我很同情他, 他迷失了.

且让我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也希望跟他有同一样立场的人们, 读了之后能有另一番见解.

如果阿娇是我的妻子…
婚前或拍拖前的事, 男女双方也不该过问, 所以无需探讨.
婚后, 若照片是我拍的, 问题不存在.
婚后, 若照片是别的男人拍的, 这已超出道德范围, 属于偷夫, 是刑事.

如果阿娇是我的姐妹…
她未婚, 她与男友的私房事, 做兄弟的管不着, 后果自负, 无关对错.

如果阿娇是我的女儿…
她已经是成年人, 她与男友的私房事, 做父亲的要管也管不来, 要教的二十几年来已教了, 她是一个个体, 每个人都是个体, 我们要尊重个体的自由. 更何况她只是跟她当时的男友在私人场所拍私房照, 何错之有呢? 如果你是想说婚前不应该有性行为的话, 那么我无话可说了, 代沟太大了.

顺便谈谈, 有人说阿娇利用她的纯情形象欺骗了他们的儿女, 活该受罪. 这就是人性黑暗的一面. 只要一发生事情, 人们就会将责任推给别人, 人们选择相信, 我相信你, 责任就不在我这里, 相信是廉价的, 它很容易办到, 它不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就像人们选择相信神, 我相信了你, 如果我上不到天堂, 不是我的错. 她的纯情形象破了, 你可以不再支持她, 但无需诅咒她. 艺人就是艺人, 经理人把他们包装得合你口味, 为的就是你口袋里的钱, 难道你以为他们在做什么. 售票演唱会里, 歌手们说送你这首歌, 送你那首歌, 难道是免费的吗? 当然不是. 你觉得她的歌好听, 然后去买她的唱片, 是你的选择. 你觉得她纯情而去支持她, 是你幼稚 (好歹也是你的自由). 只是因为你的相信而要别人背黑锅, 这是很不负责任的.

2 条评论:

kennyvtec 说...

要谈阿娇, 我们就来谈谈! 说真的,她没错! 陈冠希也没错。一句很简单的道理,拉得马下水,逼不得马喝水! Twins 我曾经在台湾遇上他们上台宣传。我个人觉得,很多人都不能接受阿娇这个清纯的打扮, 那是因为她个人并非友善! 所以,这个造型欺骗了很多人!

而且,淫照曝光了,就怪男方!个人的私生活,那时他们的隐私!明明就是一个很放荡的女人,还得银幕前扮清纯! 若她是我的女友,我会介意,那是因为她的放荡, 并非她的过去!

若她是我的女儿,我绝对不会原谅他。因为,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吸取我的家教。

安东尼 说...

我觉得阿矫这个女孩子长得很美,每个男人看了都会心动。所以Edison 没有错。像阿矫这样美丽的女孩子,真是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