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出席州务大臣召集的万人非法大集会, 我说有.

我反问他, 他却没有去. 他听说大街封锁了, 怕乱.

我跟他说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而且也侮辱了警察及镇暴队. 想象一下, 全市里一半的警察及镇暴队都跑到街上了, 把官邸重重包围, 大街也封了, 这样的情况还不够安全吗? 难道还有攫夺匪敢出现吗?

他说他同时担心集会里太多人, 异族同胞又多, 怕乱.

我跟他说在集会里我们各族一条心, 不单只没有乱, 而且还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反之, 由伯拉女婿举办的集会, 虽然是合法的, 在市内公共大草场举行, 在我眼内却是危机四伏. 他们载了几车的外州人民来, 借题发挥, 抗议卡巴星与尼查不尊敬统治者, 抗议中充满了种族味道, 还扬言若原任大臣敢去跟新任大臣争办公室, 他们会对他不客气, 完全无视警察的存在, 这才叫乱.

你或许会想, 内安法令专抓那些鼓动种族情绪的人, 为何那个留学英伦的大笨蛋却依然逍遥在外? 我只能跟你说, 他在垂死挣扎. 待他岳父下台后, 他党内自然会有人会收拾他的, 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