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知识份子

我在两个地方听到的两件事.

地点一: 怡保的一个路边咖啡档. 人物: 寻常老伯

老伯: 那个阿凤真的没良心啊! 她出卖了我们人民, 我见到她一定吐她口水.
至于苏丹, 应该还政于民才对嘛, 搞到现在大家的心都不爽. 我没有说不爽他, 我只是对事而已.

地点二: 吉隆坡高庭走廊. 人物: 资深律师

律师: 我认为殿下没有违法, 根据法律第XX条, 这是殿下的权力. 至于凤小姐, 我认为她为我国的政治立下了一个很不好的示范, 但她同样没有违法.

知识份子跟你讲法律, 但法律就是公理了吗? 公道自在人心, 不违法不代表你是对的, 违法也不代表你是错的 (譬如你行使人民的权利去出席人民大集会). 所以, 即使侥幸获得了知识份子的认同, 你也需要去听听街边阿伯阿婶的话, 有时他们的反应反而是最真的, 当然他们也怕惹事上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