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不义之财

一个人忽然得到了一笔为数不少的不义之财, 比如说一千万, 他的未来通常会是如何?

且让我为你细细道来, 结局肯定让你吃惊, 但当你再想深几层后, 你可能会同意, 有慧根的甚至会因此而开窍, 而这当然视乎你条慧根有多粗.

言归正传, 当一个人忽然得到了一笔为数不少的不义之财, 比如说一千万, 且说他是位妇人, 她将会走向以下的道路, 无论她选择那一条路作为开始, 终点已在那等着了, 就好象河水流向大海一样, 殊途同归.

首先, 她内心会开心的不得了, 通常还可以延续好一阵子. 当然, 这绝不会是佛家所说的喜乐, 只是感官的快乐. 她的家人也会同样开心, 但很短暂. 尤其是老公.

老公篇:
他心理开始变得不平衡, 与太太的关系只剩下一个钱字, 钱在老婆手, 尊严变薄了, 随时担心稍有不慎, 得罪了老佛爷, 遭断水还是小事, 离婚就大镬了. 因此, 为求自保, 他会要求分桩.

无论她分或不分, 她都不会有好结果.
不分, 他不把她缠死才怪.
分, 男人有了钱没尊严, 你猜他的心会往那里跑? 跑去他能得到尊严的年轻妹妹怀抱里啦!

结果是家吵屋闭!

儿女篇:

妈: ‘衰仔! 不要老向妈拿钱, 你也该去找份工做了.’
儿: ‘妈! 你以为我不想做工吗? 还不是因为你. 外面所有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在看我, 在背后偷偷讲我, 很难顶的. 反正我们家这么有钱, 吃息都够啦!’
妈: ‘衰仔! 谁跟你说妈很有钱?’
儿: ‘妈, 别装穷啦! 全部人都说您有一千万, 钱是赚来花的, 又不能带进棺材, 反正钱也是留给我们几兄妹的, 就当在遗产里先扣吧! 还有啊, 妈, 您没听别人说, 老爸在外面有个小老婆吗? 待会他带几个弟妹回来跟我们争产不是惨, 我看都是先分产的好, 您说对吗?’
妈: … (吐血)

结果: 儿女花天酒地, 债台高筑.

本人篇:

她的内心极度空虚, 拼命用物质来填补, 但内心的空虚是无形的, 不能用有形的物质来填补. 她会发觉内心依然空虚, 但她无路可逃, 她的整个意识只有钱而已,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向内心的黑洞抛下用钱堆砌的物质, 直至千金散尽, 而家人所带给她的钱财问题也只是加快了这个过程而已. 而在那一刻, 如若她的慧根真够大条的话, 她会觉醒, 她会放下, 这是她唯一的机会, 愿她能做到, 没有人或神能帮到她, 唯有靠她自己.

大众篇:

大众可以议论, 可以批判, 但无需咀咒这种人, 河水不会因为你的话而改变它的流向, 它定会流向大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