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可怜的警察, 我原谅了你!

心情经过一晚的沉淀后, 冷静许多了。 对于便衣警察被议长邀请进入议会捉人一事, 也没有先前的愤慨了, 因为我记起了一个关于当兵的故事, 愿与大家分享。

有一个国家投入了战争, 人员伤亡惨重, 因此到处找壮丁填补空缺。 有一位博士被征召了。 一天早上, 烈日当空下, 新兵们在步操。 司令员叫着口号, 向左转, 向右转, 向后转, 再向右转…

不久后, 司令员发觉有不妥。 他发现博士从头到尾都没有听他的口号在转动。 他知道他是博士, 他不跟他的口号转肯定有什么特别原因, 因此待步操完毕后才叫他去帐营见他。

他问博士: ‘你为什么没有听我的口号转动呢?’

博士答他: ‘我不是不想转, 只是你一时叫转左, 一时叫转右, 连你自己都还没决定好要转那儿, 我还是先省些气力吧, 反正最后你们也是要转会来的, 不是吗?’

故事讲完。

警察与兵是同样性质的工作。 一个好的兵, 首要条件就是服从, 绝对的服从, 盲目的服从。 其次…, 没有其次, 唯一的条件就是服从。

所以, 你要怪希特勒, 还是要怪他的兵士呢?

2 条评论: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一个黑暗的马来西亚,太黑暗了啦!

vampattack 说...

真的只是服从吗?捉贼时有这么“服从”吗?还是有利益关系呢?
允许在下在这里胡言乱语一番:
青龙帮和白虎帮在短短的两个月里,为了争夺地盘,斗得昏天暗地,两帮人马时不时就火拼,什么偷袭、劈友的手段更不在话下了。这时青龙帮的打手里出了位阿三。阿三出了名“快、狠、准”,只要帮派领导人的下令,阿三一定会完成使命,不管是什么任务都好...。
一次偷袭之下,阿三把白虎帮的领导人绑了回来,狠狠的教训一番,还差点收买人命,从此阿三在青龙帮里名声大噪,一时无两,功高震主。帮里的打手弟兄们都以阿三为榜为荣,追随为傲。阿三从打手一跃为堂主,身价自不在话下。阿三忽然开始发觉,只要一声令下,就可以为所欲为,也就越来越狠了,抢劫放火,走私贩毒样样来,只要有利可图的就干。
阿三一天比一天狠了,别的帮派地头都被他抢完了,搞得怨声连连。不过青龙帮的领导人眼看势力越来越大,开心不已,当然说也不说阿三一句。
阿三为了名利不断的扩大势力,追随的弟兄们也日益增多。这时阿三发觉,势力越大,分享的利益也就越少,外面的抢完了还是满足不了弟兄们。阿三只好让追随他的弟兄们也为所欲为,抢帮派里的其他堂口的地盘。其他堂主没了办法,只好找领导人谈。领导人眼看不是办法,找了阿三来,想说阿三怎么说都是他一手提拔的,总会给点面子。阿三笑笑说:“当初我就是靠双手,用尽办法,为帮派打出一片天,今天你却叫我停,是不是代表当初的是错的?没错为什么要停啊。再说,弟兄们不过也是在干我当初干的而已嘛。”领导人找不到什么理由来反驳,劝了几句也就算了,想说可能阿三会见好就收。
日子一天天过去,阿三不但没收手的意思,而且还变本加厉,领导人看出阿三再也没有听命于他的意思,急了:“阿三,现在弟兄们的目标和当初的不一样啊,错误了。”阿三冷冷的道:“是啊,目标是不一样了,不过没错”...
那晚之后,再也没人看到领导人,听说是去了安享晚年,不过问帮派事务。阿三是最后见到领导人的人,说什么领导人把位子传了给他,因为是御旨,所以公投什么的都免了,阿三说了算。
以上说的是一个黑社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