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过分坦白的副首相VS典型政治家的副教长

藉由副首相一口拒绝支助独中一事, 让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政治。

可爱老实人, 慕尤丁, 以副首相及教长的身份, 当面拒绝了华团的‘要求’。 他给予的理由很直接, 一点都不像‘自贸区’般难懂。但很多人还是不懂他的意思。 华团领袖不懂, 很多人民不懂, 表面上连马华领袖也不懂。 为什么说马华领袖只是表面上不懂呢? 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政治吧!

在政治里, 所有的东西都是有议程, 有目的, 有私心的。绝没有白吃的早, 午, 晚餐, 或消夜。 我说的不但只是我国的政治, 而是全世界的政治。 不管是国阵也好, 民联也好, 都一样。 最近常被引用的印度民主之父, 绝食界的鼻祖, 甘地先生, 之所以伟大, 是因为他的情操, 而无关他因绝食而使大英帝国屈服的事迹。 正如我曾说过的, 绝食只能威胁到你的母亲。 比较硬心肠的父亲, 你也未必威逼到, 更何况是没心肝的政治家, 甭说他是殖民宗主国了。 这情形也正好拿来对照我国所谓的争取独立过程, 是靠几位伟大开国功臣的嘴巴‘争取’回来的。

我希望有兴趣的读者能够自己去阅读这些历史, 从中思考一下, 所有的殖民宗主国是为什么肯让殖民地独立的? 是因为殖民地的文明争取还是为势所逼(大势已去)? 我无意要贬低任何人。 争取独立的爱国情操是绝对值得表扬的。 但是, ‘历史’最讨厌的地方就是被政治家所利用以及过于简化事情的来龙去脉。 历史中的好人与坏人, 壁垒分明。好人就被推崇成为圣人, 坏人就被形容成十恶不赦。 但事实往往不是这样的。 政治家为了教育人民成为听话的一群, 就将这种‘听话有糖果分’的例子, 大事宣扬, 作为教材, 灌输到人民的脑海里。 正如西方哲学鼻祖‘苏格拉底’ 所说, “我什么都不知道”, 人民唯有将所有社会灌输给你的知识倒掉, 才能有机会开悟。 自古以来, 开悟的人总是令当时的当权者头痛的, 因为当权者千方百计的要人民活在梦中, 而开悟的人却尝试叫醒他们。

在我还没有把船撑出马六甲海峡之前, 还是先转回来马来西亚。 看了以上的长篇大论后, 相信大家可以了解到, 所谓的争取, 诉求, 要求等, 都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政治家的自身考量。没有所谓的争取, 诉求或要求, 如果对他没有好处, 就算你跪在他面前也没有用。 这并不代表说他永远不会答应你。 只是当他答应你的时候, 肯定是因为对他有利或形势所逼。 在这个课题上, 至少慕尤丁是坦白的。 而魏家祥的言论, 尤其是他作为一名副教育部长, 叫华社继续争取, 是很丑陋, 很典型的政治技俩。他们之所以敢讲这样的话, 无他, 因为他们知道人民的水准,还不至于高到可以拆穿他们。 毕竟, 了解政治的人民能有几个呢?

(所谓的政治家是无分党派的, 即使民联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