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人类还能怎么样?

人类生存在这个地球上已经有千千万万年了。 文明的社会也产生了好几千年。 在最近的几百年里, 科技更是突飞猛进。 人类的生活素质相应的也越来越高。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 人类仍会不停的向前迈进。

但在我们的眼中, 人类只是在重复, 重复一种同样的生活, 外在越进步, 内在越不堪。

人类的知识普遍上越来越高, 但智慧却没有相应的提高。 外在的事物不停的在烦扰着人类, 让人类没有精神攀上更高的层次。 更可悲的是, 这些所谓的阻碍, 全部是人类自己一手造成的。 本来前方是空无一物的, 人类却想方设法 的为自己制造障碍, 为了有所为而为, 而且还乐在其中。

人类最基本的问题是自己。 其次, 就是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社会。 无论什么意识形态的社会, 都将人类给困住了。 社会就是制造罪犯的地方。 法律只会制造罪犯。 法律条例越多, 罪犯就越多。 没有法律就没有罪犯。 但你可以想象没有法律的社会吗? 这根本就是一个先有鸡蛋或先有母鸡的问题, 是一个循环, 并没有开始或结束。

每个人类一出世就是一个个体, 只是个体, 没有其他。 人类根本不需要什么社会或法律来约束自己。 社会只是政治家所利用来控制人类的圈套。 没有了社会, 政治家就会消失。 只有在没有政治家的国度里, 人类才能看到光明。 但可怜的人类, 根本没有机会逃脱。 打从出世那一天开始, 所有受到的教育和资讯都是教你融入社会, 而父母教给你的更是二手的旧资讯, 没有人告诉你还有其他的选择。 即使是宗教, 也被政治家变成了一种更易于控制的团体。

当然, 也有少数的人类跳出过这个框框。 他们也有尝试过唤醒同类, 但他们的话不是给政治家歪曲了, 就是人类本身对这些话充耳不闻。

当人类走过一场又一场的政治风暴后, 看到的又是什么? 另一场风暴。 不然还会是什么? 不然你以为你还能看到什么? 请问问你自己。

*所有当权的人都可以被称为是政治家, 而权力是无处不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