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何谓双重标准

何谓双重标准? 即一个人对发生在两个人以上的同一件事有两个以上的不同看法。

问题的重点在于这样有错吗? 你可以搬出很多有利于你的论点及例子, 但那些全部都只是过去, 是历史。 任何一件发生在当下的事, 都绝对是全新的, 不可能完全一样。 千万不要局限自己活在过去, 要活在当下, 睁开眼睛看清楚, 每一件事都是不一样的。 不要因为人类的惰性而将每件事情归类, 只是为了方便你那不灵光的头脑去作判断。

事实已经告诉了你, 大多数的人民支持安华发动916变天, 即使916过了, 他们还在期待, 为什么? 纳吉发动所谓以牙还牙的霹雳夺权大计, 同样是撬议员过档, 为什么死得这样难看? 你说人民有双重标准, 我赞成, 这个叫因时制宜。 你那种一本经书读到老的单一标准, 对我而言是食古不化。 更令人想吐的是, 你们竟然以卫道之士的姿态来声声作态!

黄进发先生从一开始就不主张安华用跳槽的方式来达到变天的目的。 他的论点是对的。 从理论上来说, 这样才能使权力安定的过渡, 也不至于为未来立下不好的示范。 安华的考量就不只这么少。 他是实战者。 他知道如果按照这个路线跑, 到最后的结局未必会如人民想象的一样。 试想一想, 如果没有916, 可能就没有了霹雳夺权; 没有霹雳夺权, 大家就看不到许多国阵的真面目。

大家是否还记得, 当纳吉刚接过首相之位后, 有那么多的人争着在他还未脱裤之前就叫床了。然后他宣布他的上台宣言, “一个马来西亚”, 风靡了万千民众。 再来, 他宣布了一系列的振兴经济配套, 又获得了如雷的掌声。 眼看人民又要再次受骗时, 幸亏有霹雳风波, 让民众醒过来了。 否则的话, 下一届大选, 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安华果然是实战高手。 毕竟他是从国阵出来的, 国阵的每一步也给他猜到八九成了。 因此, 民联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或动作, 一直到大选为止, 请不要厌烦。因为人民正如马哈迪所说, 是很健忘的, 需要一再的被提醒。 否则到时连阿坦度亚是人名或是地名都没有人记得了。

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 还记得太太的生日吗?

2 条评论:

耕心田 说...

果然是一個深紅支持者,有風度到連人家的太太的事情也關心一番。

Henry Ho 说...

我是双线制的拥护者,身上并不带颜色。至于说文中的最后一句话,并没有针对任何人,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