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奖学金的问与答

问:为什么要给优秀生奖学金?
答:为了奖励及鼓励学生努力读书。

问:给贷学金不行吗?
答:行…, 但现在的问题不是给什么金, 而是分配不公。

问:你们是依据什么标准来分配的?
答:考试成绩。

问:那很简单啊! 一就是一, 二就是二, 谁的成绩好就给谁。
答:但问题是全科A的学生太多, 僧多粥少啊!

问:这么容易拿全科A的吗?
答:没办法啊! 上面说越多A越能证明我们的教育制度是成功的, 所以有些科目XX分也可以拿到A了, 况且太难拿A家长们也会投诉的, 就像华文科一样, 很难拿A, 结果学生就干脆不投考了。

问:唉! 但既然如此, 限制考试的科目有用吗? 到时不是有更多的全科A学生吗?
答:老二说的, 你去问他啦!

问:我建议你们把A的标准提高到85分, 那么拿全A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答:都跟你说太难拿A家长会发飙的…

问:好好好…, 既然如此倒不如取消什么奖学金吧。 对不起, 如我所说,应该是贷学金。 既然是贷学金, 为什么不是给有需要的学生的吗?
答:你说的也有道理, 其实我们本末倒置了, 应该多注重有需要的学生, 然后才看他们的成绩是否符合资格, 而不是一味的注重成绩, 毕竟很多优秀生的家境并不差。

问:但你这样说人家又会说优秀生会给外国用奖学金抢光了啊!
答:其实你此话有差。 如果金钱可以把他拉走的, 他迟早也会走。 其实人民是生气我国的不公平制度, 而不是有没有给他奖学金。 如果我国有公平的制度, 他们是很乐意学成归来的。

问:你的结论是什么?
答:全科A每人奖赏马币一百令吉, 以作奖励。 把更多的钱帮助有需要而又有潜力的学生, 继续进修。

问:为什么你抢了我的对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