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盗版光碟

盗版无论买或卖都是犯法的! 这个连三岁小孩也知道。 讲也讲过了, 捉也捉过了, 问题却越来越猖獗。如果有关行业还在盼望各国政府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他们就显得太幼稚了。

首先, 我们要知道, ‘禁’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时空里都是行不通的。‘禁’只能将事情从台面转去台下, 然后事情就变得更泛滥。事实告诉了我们, 盗版光碟越做越旺。 再加上网上下载, ‘禁’已经变得更加无力了。 因此, 有关行业应该做的就是自救。

要知道如何自救, 先要知道本身行业的积患。笔者不是娱乐界的, 只能在这里胡吹一下。

一, 成本太高
一套戏拍出来, 大部分的资金用在演员身上。明星演员一套戏的酬劳, 普通老百姓可能一世也挣不到。 但正如笔者常说, 世界没有什么是公平不公平的。明星们没有错。 但无疑, 这个做法需要被检讨。

二, 质素问题
一套好的电影, 还是有捧场客的。一个好的音乐专辑, 还是有知音的。因此, 质素是很关键的。 笔者有很多朋友, 连翻版也很少买, 可想而知情况有多严重。

最后, 要认清真相, 然后行动, 不可以坐以待毙。既然认知到便宜的翻版禁无可禁, 那么为何不自己来做呢? 我相信, 更有水准的正版便宜光碟, 必定能横扫整个原有的市场。 数量就是金钱, 相信商家们一定懂得这个道理。

除此之外, 应该尝试以不同的管道去增加收入。 正如歌手们, 现在都会以开演唱会来增加收入, 而不一味的靠卖专辑。 娱乐事业已经到了瓶颈, 是时候要求变了, 唯有适者生存。总之, 事业是你们自己的。 情况已经改变了, 如果你们自己不改变, 唯有等着被淘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