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对自贸区丑闻的疑问与感想

自贸区丑闻对我们这些普罗大众而言, 实在是太复杂了。 我们就像在灾场外面看热闹似的, 只看到果, 看不到因。 一大堆的数据, 看到我们头都痛。 因此, 我尝试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它, 站在更高的地方来看它。 然后, 脑中产生了许多的疑问与感想。

1. 表面上, 受牵连的人来来去去只有那几个, 而且以华人居多。
我的疑问是, 这么大块的肥猪肉, 几时轮到华人来做头。 背后的主使会是谁?

2. 又或者, 这可能只是小康头, 所以才让华人跟班们自己去分?

3. 之前, 连反对党的人都收到风, 觉得它有问题。 难道身为当家的会不知道? 如今事情扬开了, 每个受牵连的人都拼命的为自己消毒。 拿轮奸案来做例子, 他们只是说自己没有参与, 但不敢说自己不在现场。 在轮奸案里, 在场而不报警就等同于参与。

4. 凡是牵涉太广, 太深的案件, 在太集权的国家里, 很难查出真相。 顶多是拿几个替死鬼出来祭坛, 就像蒙女案一样。

5. 此丑闻很难获得大众的共鸣。 人民一般上还没有到这个水准去看清真相。 而且在此案中, 真相很容易被扭曲, 因为它太复杂了。

6. 普华永道的报告所揭发的是否只是冰山一角?

7. 事件是否是因为发生在308之前, 所以有些董事无惧的放自己的名字而不用代理? 如果真的是如此, 他们实在是太明目张胆了!

站高了看下去还是觉得晕, 写不下去了。

2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你知我知大家知,
港口丑闻通街知,
贪官吃得口痴痴,
你吃我吃大家吃,
都把人民当白痴,
以为偷吃无人知,
来届大选你就知!

Henry Ho 说...

好诗,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