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千万不要让回教党与巫统联合起来

原本二选一的选项, 现在变成了四选一。

原本是国阵与民联(公正党当首相), 任君选择. 现在是国阵, 巫阵(巫统加回教党), 民联(公正党做首相)与民联(回教党当首相)。

说是四选一, 其实真实的情况也只是三选一。

选项一, 国阵
五十多年的金漆招牌, 有他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是, 人民已经对他的缺点麻木了。 坏处是, 他太多缺点了。 此选项适合那些安于现状的选民 / 怕面对未知的选民。

选项二, 巫阵
一目了然, 就是种族政治。 多你一票不多, 少你一票不少, 马来人的票数刚刚好! 好处没有你的份, 坏处一萝萝。

选项三, 民联(公正党当首相)
机会越来越渺茫。 公正加行动成不了大业。 民联要入阁, 除非肯放弃这个选项, 而成全第四个选项。

选项四, 民联(回教党当首相)
虽然这个选项不比第三个选项强, 但他无论如何都比第一跟第二的选项好。 至少回教党没有巫统般独大, 公正党与行动党还能牵制住他。 好处是: I)两线制得以实行; II)不会比第一跟第二的选项坏。

只要两线制得以实践, 我们就有选择的权利。 只要我们有选择的权利, 他们就坏不到那里去。 因此, 在两线制还未实践前, 我们千万不可让巫统与回教党联合起来, 无论作出的牺牲有多大, 也在所不惜, 大家千万要忍耐。

最后, 我希望大家不要将回教党妖魔化。 他并没有传说中的恐怖。 他只是一个政党, 一个见风摆驮的政党。 任何一个政党也是如此的。我们只需要把所有的政党当棋子就好, 而不要成为了他们的棋子。

“四虽然不吉利, 总比饿好。” 玄机就在这句话里了, 好好的参透吧!

2 条评论:

远程观众 说...

不可思议的马来西亚!

PAS 说...

Rahsia Najib di Las Ve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