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两线制? 我们还不配

回教党最近的举动, 让大家意识到, 原来我们还不配拥有两线制的政治体系。 自308后, 一般人民, 尤其是华印两族, 以为两线制已经快要成形, 只差时间的迟早, 最迟也不过是下届大选。 但是, 人民看到的只是假像。 人民被民联成功夺取五州的胜利冲昏了头脑, 以为选民的政治智慧在一夜间就开悟了。 其实, 人民忘记了我国始终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一个以巫族为大多数的国家; 一个相对容易被政治家利用种族政治来分化的国家。

支持两线制的选民, 一天不过半, 我们只能看政党的脸色。 自308以来, 回教党都在玩左右手。 一个无党派选民作为第三线政治力量的杀手锏, 如今给回教党抢去了。 而事实上, 所有的政党都暗中想拥有这个终极武器。 马华也想, 民政也想, 火箭也想, 只是他们没有这个本事而已。 事实告诉我们, 选民的政治智慧没有改变。 他们还是只顾眼前的利益, 很短视。

如果回教党选择靠向巫统, 无形中就是回归种族政治, 国阵变成了巫阵。 马华为首的其他种族政党会变得更加的可有可无。 国家的前途则不言而喻。

如果回教党继续留在民联, 内部的矛盾也不容易解开。 在回教党大会里, 回教党已经告诉了大家, 他们的胃口是很大的。 他们的要求, 很可能不是安华和林吉祥所能接受的, 也未必是华印两族所能接受的。

总而言之, 两线制的决定权还不在我们的手中。 这就是为什么笔者不断的告诉人民要增进政治智慧, 要把眼光放远, 趁国家还有一点言论自由的时候, 让人民收到这种讯息, 播下种子, 希望有一天它会发芽成长。 希望读者们也能加入我们, 即使不能写, 也要尝试把这个讯息传开出去。 感恩!

3 条评论:

遠程觀眾 说...

如果民聯少了回教黨,那么民聯出閣的機會會更加高!支持公正黨的馬來人都是一群比較成熟有知識的,要是真走到那個地步,即使連回教黨里頭的一些比較“中庸開放”的領袖也會借機會轉向過來公正黨或火箭。

大馬的未來要的就是一群最有思想的精英呀!


最后,說不定新加坡會在民聯執政之后再回歸馬國,那是兩全其美的事情!一方面李光耀非常清楚全球的問題和其新國的命運;他正好“感覺”到了他期待幾十年以來的馬來西亞大轉型在望!

另一方面,是李光耀也真正是看在大馬華裔一直處在被污水打壓的境況;作為過時“同胞”或老前輩,現在應該是時候來扶一扶這正需要一扶之力的大馬華人(別看馬華民政了,他們是不再有可能的。)如果換作是別的老前輩,他們也會看到林冠英是真正“可以”也“能夠”為大馬華人帶來新希望的領袖。


我希望安華能夠扮演好他的角色。只要能把70%的馬來族群清醒腦袋就得了!

Henry Ho 说...

在短期内,没有了回教党,民联是不可能执政的。不要高估了马来同胞的政治智慧。只要种族政治这面旗子一祭出来,民联就会兵败如山倒!

至于说邻国,我打个比喻:一个从泥泊中艰辛爬出来的人, 是不会再跳进去泥泊里的。你也不会啦,对不对?

遠程觀眾 说...

李光耀的眼光是宏觀且細微的,看在全球化經濟沖擊及溫室效應的威脅,新國小島實在是時候回歸母體以確保萬民無恙了!